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傳銷心法第六篇:組織發展

傳銷心法

第六篇:組織發展
法則備註
105停止學習,則組織萎縮。 學無止境。當覺得自己的能力已經足夠的時候,小心危機即將產生。
106複製越多的顧問角色(A角色),就越能致勝。 因為組織裏的「A角色」,就是我們的接班人。
107組織如果沒有文化,就做不好,也做不久。 積極發展組織文化,透過眾人的影響力來感染新加入者,使他們快速蛻變為頂尖傳銷之將。
108培養下線的責任感。 以身作則,展現負責任的態度,並將這責任感不斷推廣到組織間,才能建立一個主動的堅強傳銷團隊。
109接納下線的看法。 不要急於反駁、指責。聆聽不同的意見往往會得到更多的創意,並發現自己的盲點。
110讓下線覺得他們的事業了不起。 有「創造歷史」、挑戰更高目標的雄心壯志,才能成為真正頂尖的傳銷贏家。
111學賺錢外,也學存錢理財。 勿用物質來吸引下線或炫耀自己。唯有協助他們創造更穩固、更好的未來,才是作為上線最重要的使命。
112多讓下線講。單聽不講,則進步有限。 別一味自己講。讓下線有機會講,他們才會快速成長。
113下線不是我們的資產。 人當互相尊重,而非彼此隸屬。把下線視為伙伴,才能發展良好和諧的關係。
114關懷照顧下線,但切勿結小圈子。 接納不同類型的下線,切勿排他。
115投資於下線的心靈成長。 給予下線技巧與觀念外,更給予他們精神支持,否則他們終會缺乏堅持的動力。
116讓溝通管道暢通,令基層的意見易於上達。 定期和下線溝通,聆聽他們的心聲,解釋自己的想法。
117讓下線覺得被利用,則其殺傷力最大。 真正關心我們的下線,不管他們的業績如何。
118向前看,莫向錢看。 要得到大錢,就不要為小錢計較。記著,傳銷是助人賺錢就能助己賺錢的事業。
119因利益而結合的組織,永不可能穩固。 對組織有使命與責任感,不單以利益為出發點,才能發展出健全的組織,成為傳銷的贏家。
120找能力較自己更好的人,組織才能越來越強。 下線能力超過自己,欣然接受他,激勵自己不斷學習、繼續成長。
121檢視組織,不是察看業績。 尋找潛在問題,並且提早解決。
122提升下線對自己能力的看法,便能提高他們的業績。 上線最重要的工作是幫助下線建立信心,讓他們相信只要努力與堅持,成功自然隨之而至。
123給下線的建議,必須簡單而清楚。 先把重點列出來,並注意平時跟下線溝通是否夠簡單和夠清楚。
124給予下線希望得到的東西,而不是我們想給他們的東西。 好的上線,多聆聽下線,滿足他們的需求。
125向心力的整合,由上往下。 不要埋怨下線對組織沒有向心力。問自己的組織夠不夠強,是不是依靠組織運作才能更加順利。
126獨立但不脫離、不孤立。 想要脫離組織自行運作前,問問自己這將會損失多少資源、浪費多少時間。
127用組織帶組織,才能做得大、做得輕鬆。 試想想,究竟用個人的力量帶組織,還是用組織的力量帶組織來得更輕鬆、更有效呢?
128最大的挑戰,是改變下線的生活態度與習慣。 自我發展正確和積極的生活態度,以及有效率的習慣。透過組織的影響力去改變每位下線。
129清楚彼此的期望,減少認知的誤差。 不管下線已經加入了多久,常常和他們溝通,了解他們對我們的期望,也說明我們對他們的期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